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3年第一季度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

日期:2023-06-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乘用车 纯电车型

6月20日消息,据Counterpoint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美国电动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同比79%的巨额增幅。

记者注意到,美国电动车市场出现的此番强劲增长,使其一举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动车市场。

其中,纯电车型(BEV)占据了美国所有乘用电动车销量的81%,剩下的19%则是插电式混动车型(PHEV)。

纯电车型市场中,特斯拉毫无疑问拔得头筹,占据62.72%的市场份额;通用和大众则分别以7.62%和6.3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位居亚军、季军。

在插混车型领域,排名第一的Stellantis同样具有巨大优势,占据43.8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车企分别是宝马和丰田,分别占据16.11%和15.38%。

▲图源Counterpoint,下同

具体车型销量排名如下:

纯电车型销量TOP5

特斯拉ModelY

特斯拉Model3

雪佛兰BoltEUV

大众ID.4

雪佛兰Bolt

插电混动车型销量TOP5

吉普牧马人4xe

吉普大切诺基4xe

丰田RAV4

宝马X5

克莱斯勒Pacifica(注:海外市场取代克莱斯勒大捷龙的MPV车型)

据该网站分析师表示,取得这样的增幅是由于目前美国对电动车采取了税收优惠政策,对刺激销量取得了关键性的作用。目前有特斯拉、通用、福特、Stellantis、Rivian、大众等品牌的总共约20种车型可享税收减免政策,而现代、日产、宝马、奥迪和沃尔沃等品牌暂时无法享受。

另外,对新车、二手车的税收减免正在使消费者获益,而简化电池供应链投资、建立充电站网络和全国范围建设电池回收厂等举措,都将进一步支持电动车销量上升,预计2023年全美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50万辆左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