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前长安汽车首席软件架构师韩三楚出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韩三楚 大众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大众中国宣布,前长安科技首席技术官、长安汽车首席软件架构师韩三楚,自2024年3月1日起接任常青负责CARIAD中国的管理工作,并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董事会,担任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在成功组建CARIAD中国后,常青将按计划返回大众汽车集团总部。

韩三楚,1970年11月出生,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内燃机和自动控制,1998年拿到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全额奖学金,攻读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就在美国ICT行业工作,从软件工程师、软件开发经理、总监。

2011年,华为看中他的软件背景和架构能力,韩三楚从美国来到深圳工作。2018年,他因为家庭关系转赴华为北美工作。他在购买一辆特斯拉后,成立了一个有关新汽车的项目组,用3年时间思考未来新汽车的产品形态是什么,用户场景是什么,用户商业模式是什么,背后技术架构是什么,核心能力是什么,今后跟用户的交互又是什么。

2021年,作为美籍华人的韩三楚被邀请加入长安汽车担任首席软件架构师,长安科技2022年12月成立后,他出任了长安科技首席技术官。

他在长安任职期间,带领由2000多名内部工程师与150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研发出了“Super DNA”——SDA平台架构。SDA是长安汽车重要的纯电平台,长安启源的所有车型均来自于此。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RalfBrandstaetter 表示:“我相信韩三楚先生将凭借技术专长和对本土客户需求的洞察,实现创新数字技术在我们产品上的整合集成。”CARIAD 中国表示,未来,韩三楚将聚焦于将前沿技术快速集成到集团旗下品牌面向中国市场的车型上。同时,他还将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董事会,担任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实现创新数字技术在集团旗下品牌产品上的整合集成。在成功组建 CARIAD 中国后,常青将按计划返回大众汽车集团总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