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台套氢燃料重卡车在包头整装下线

日期:2021-03-02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0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重卡 氢动力电池

近日,自治区首台套100千瓦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在包头市正式下线,标志着自治区步入氢能领域应用新时代。该重卡运载全过程唯一排放物是水,绝对清洁环保。

100千瓦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由北奔重汽和上海交大共同研制开发,该项目是市科技局重点支持,列入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兴蒙”行动的重大专项计划。由上海交大自主研发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功率等级达到150千瓦、功率密度3.5kW/L(日本丰田搭载的电池部件仅为114千瓦和3.1kW/L),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匹配40安时的稀土镍氢动力电池,可以保证低温大倍率放电,实现整车低温启动的高性能需求。系统集成了4×210升的储氢气瓶,经过-30℃低温冷启动、6g振动、IP68、烟雾、防水防尘等车用严苛验证,全面达到车规级。底盘采用北奔重汽生产的新能源底盘系统,

一次加注氢燃料便可轻松续航350公里以上。该重卡具备抑尘、洒水、洗扫等特殊功能,技术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整车应用于市政环卫场景。

今后,包头市将以“科技兴蒙”行动为引领,紧扣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扎实加强创新驱动发展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助力企业在产业产品提档升级和转型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全方位推进科技开放合作,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为把包头市建设成为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