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厦门新能源汽车产业初露曙光

日期:2011-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3/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厦门市17日正式启动“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40辆由厦门本土汽车企业制造的新一代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将行驶在厦门的各条公交路线上。这标志着厦门新能源汽车产业初露曙光。

    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在当天启动仪式上称,自2010年6月被国家四部委授予第二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城市以来,该市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产业链。

    经过半年多努力,大、小金龙公司生产的40辆混合动力客车已全部下线,在当天启动仪式之后将行驶在厦门的各条公交路线上。宝龙工业、华锂能源等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也正在积极研制开发新能源汽车用电池。

    叶重耕表示,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投放力度,在全社会范围内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前瞻性布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在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厦门将积极探索新型商业推广模式,逐渐将示范工作推广到个人消费领域,制定扶持政策鼓励个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大力培育消费者低碳生活理念,着力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据了解,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和发改委2009年1月共同启动“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全国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都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

    2010年5月31日,厦门成为第二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同年11月,厦门市政府批准《厦门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到2012年该市在公交、公务、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共1010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