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深圳环保汽车发展驶上快车道

日期:2006-08-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深圳特区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06
08/2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环保 汽车

    “有了LNG,不用再为气源发愁,能确保环保汽车的生产销售。”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国林表示,LNG推广使用对环保汽车业的发展起了促进的作用。

  气源不足一度成瓶颈

  环保测试表明,深圳大气污染源中,机动车尾气排放物占63.5%。专家指出,采用天然气作燃料后,将极大改善深圳的环境污染问题。

  与其它代用燃料相比,天然气除了具有较稳定的供应条件外,还具有排放污染小、成本低等优点。与燃油汽车相比,燃气汽车可降低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及噪音强度,其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碳含量可降低98%和30%。由于热值较高,天然气还可降低汽车燃料成本。因此,天然气理论上是汽车首选的代用燃料。

  然而,长期以来,天然气的供应不足成了最大的制约因素。业内人士透露,过去深圳改装燃气汽车,气源需从北京、新疆等地采购、运输过来,成本高,供应量小。

  天然气汽车前景广阔

  记者采访获悉,一旦时机成熟,政府有望出台配套政策措施,鼓励天然气汽车产业的发展。按照《深圳市燃气行业发展规划(2006-2020年)》,深圳将在2020年前建设天然气加气站98座,其中2010年前建设50座。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若LNG汽车技术成熟、排放标准达到先进水平,政府采购时将优先考虑,且会规划好气站的建设,保证气源。

  作为一家专门生产环保汽车的企业,深圳五洲龙汽车公司目前正在研制LNG客车。此前,公司已批量生产柴油环保汽车、气体环保汽车、混合动力大巴等环保汽车。该公司总经理解国林透露,公司气体环保客车在动力设计上改变了燃油能源结构,并安装有管路泄漏保护措施装置,安全性高,每百公里可降低运行成本25%—30%左右。目前,其生产的气体环保客车已远销智利、菲律宾等国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