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陕投集团在疆首座重卡换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投集团 重卡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日,陕投集团吉木萨尔发电换电站正式投运,实现了在新疆准东地区重卡换电“零”的突破。

吉木萨尔绿色智慧换电站由陕投集团所属陕西陕能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陕投集团在新疆的首座换电站。该换电站采用4充电仓位布置,顶部吊装换电模式,补能时间约6分钟,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燃油约100万升,减少碳排放约3186吨,相较于传统运输燃油车每年可节省运输成本超300万元。

陕投集团是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总资产超2600亿元,2019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陕投集团拥有子公司26家,全级次260余家,投资领域涉及国民经济16个行业,形成了产融结合的业务布局。实业方面,涵盖地勘、煤炭、电力、航空、房地产酒店、物流、化工、新能源及新兴产业等板块;金融方面,涉及证券、信托、基金、期货、保险、融资租赁、财务公司等业务。

陕西陕能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2月,是陕投集团全资子公司,股东为陕西秦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陕投国有资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能动科技是以重卡换电站、充电桩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电池资产管理与租赁;光储充换一体化和独立储能的投资建设运营为主营业务的新型能源科技公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