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奔驰高管:固态电池“可能没有必要”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5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固态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奔驰首席技术官马库斯·舍费尔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进行了评价。

舍费尔提到:当前,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飞快,远超预期,甚至于多家车企大力研发的固态电池不相上下。为此,舍费尔表示:固态电池技术对于未来电动汽车“可能并非必要”。

一直以来,固态电池被视为电动汽车领域的下一大突破,其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潜在的更低成本备受期待。然而,舍费尔认为,“固态电池目前并未展现出明显的成本或能量优势”,因为“许多人都在致力于改进传统锂电池,使其性能大幅提升”。他承认,固态电池在安全性方面确实领先,但锂电池技术也将在这一领域取得进步。

舍费尔透露,梅赛德斯已在美国和韩国投资了固态电池技术初创公司,并持续密切关注该技术的进展。但他同时表示,此前关于固态电池大规模应用的“过于乐观的预测”让他想起“自动驾驶领域的预测”,暗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远没有当初预期的那样顺利,行业也调低了对其普及的预期。舍费尔认为,买家仍然普遍存在续航焦虑,总是倾向于考虑最坏的情况,而不是日常使用情况。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计划2025年将全固态电池集成到其乘用车中。美国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密歇根州建立华莱士电池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和固态电池的研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