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四季度交付量达48.5万辆,全年总交付量超预期

日期:2024-01-0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1月2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交付信息,2023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共计交付汽车48.45万辆,超过市场预期的48.32万辆。这一数字也创下了特斯拉季度交付量的历史新高。

分车型来看,特斯拉共计交付46.15万辆Model 3/Y,其他车型交付量约为2.3万辆。

2023年全年,特斯拉共计交付180.86万辆,同比增长38%;产量为185万辆,同比增长35%。此前特斯拉给出的年度交付目标为180万辆,而华尔街分析师也普遍给出了180万辆的预测。

去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173.97万辆Model 3/Y,交付其他车型6.89万辆。特斯拉没有公布Cybertruck和Semi的具体数字。

特斯拉还在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大幅下调了全球市场的价格,这一战略是为了应对特斯拉首席财务官Vaibhav Taneja在公司10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所说的“经济不确定、利率上升和消费者情绪变化的时期”。

特斯拉目前在美国有两家汽车组装厂,在上海和德国勃兰登堡有两家海外工厂,此外还在内华达州Sparks有一家电池厂,以及其他工厂,生产零部件、充电设备和用于家庭或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的大型电池。该公司今年3月宣布,还计划在墨西哥Nuevo León建设另一家汽车厂。

在公司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2024年的交付前景时,马斯克表示,“冒着陈述显而易见的风险,不可能永远保持50%的复合增长率,否则你将超过已知宇宙的质量。但我认为我们会发展得非常迅速,比地球上任何一家汽车公司都要快得多。”

Taneja当时表示,特斯拉专注于“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增长销量”,并将在下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2024年的指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