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我国西南地区最大充换电站投运:120个充电车位+1个换电站

日期:2023-12-2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8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充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12月28日消息,@中国石化刚刚宣布,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充换电站 —— 中国石化必好大型充换电站28日在四川成都正式投入运营。

▲ 图源中国石化,下同

该站配备了 120 个充电车位、1 座换电站,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据介绍,该站位于成都市三环路以内,占地面积达到 9300 平方米,最高充电功率可达 480kW。同时,该站还配有 1 套液冷超充设备,可根据车辆充电需求实现功率动态分配,从而减少车主充电等候时间。

中国石化表示,该站还提供休息、上网、饮水、阅读等免费服务,未来还将增加自助洗车、快餐简食等服务。同时,该站还配备一家易捷便利店,且引入了自动售货机。

另据此前报道,中国石化首座汽车超级充换电综合能源站上月在安徽合肥投入运营,集加油、充电、换电、光伏、储能等功能于一体,设快充、货车快充、液冷超充等不同类型的充电车位 142 个,充电最快 10 分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