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小鹏汽车XNGP新增覆盖191座城市,总覆盖城市数量达243城

日期:2024-01-0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辅助驾驶系统 小鹏G9

1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即日起,其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城市智驾能力,在已全量发布的52座城市基础上,新增覆盖191座城市,总覆盖城市数量达243城。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官方表示,已经升级至Xmart OS 4.5.0的小鹏G9、G6、P7i用户无需再次等待OTA,只要行车范围匹配相应的开放区域,即可感受国内领先的智驾功能。

针对刚刚上市发布的小鹏 X9,小鹏汽车在面向用户进行车辆交付时,随车即提供最新 XNGP 功能和城市覆盖。

据介绍,在核心城市,小鹏XNGP覆盖各种复杂场景和跨场景通行,尤其是当地小鹏车主需求较多的主要路段。在地级市或县级市,小鹏会优先开放用户常用的核心路段,保障XNGP在这些城市的使用体验相对连续、完整。后续小鹏针对等级较低的道路覆盖有专项功能。

并且,小鹏 XNGP 在没有高精地图的区域,通过“导航地图 + XNet 感知能力 + 行驶策略”,使无图区域的功能表现无限接近有高精地图区域。

目前,小鹏 XNGP覆盖全国高速路网和21个省(含自治区及直辖市)的共计243座城市,包括3个直辖市、9个省会城市、150个地级市、81个县级市。除快速路及主干道外,覆盖区域还包括次干道和城市之间的国道。

此外,截至目前,小鹏XNGP已完成道路验证实测里程超过300万公里(含高速),仿真行驶里程累计1.45亿公里,核心模拟场景超1.6万个,专业模拟场景超4万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