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江淮汽车申请电动汽车低电量能量控制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0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江淮汽车申请了一项有关电动汽车低电量能量控制方法的专利技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电动汽车低电量能量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56569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具体内容如下: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低电量能量控制方法,本发明的主要设计构思在于,在整车处于低电量时进行整车VCU限制驱动电机驱动功率和关闭电动压缩机和PTC等高压附件的基础上,通过额外增设一个与能量回收相关的SOC阈值,对不同SOC状态及多种特定行驶工况执行细化的驱动电机驱动功率限制与高压附件的启停控制。本发明有效改善了当SOC处于SOC1时的整车动力性和平顺性,并提升了当SOC处于SOC2时的整车乘坐舒适性,同时还显著减少了能量损失,从而也起到增加续航里程的效果。

据悉,此前,江淮汽车表示,计划开发以钠离子电池为动力的电动汽车,与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安全性、生态性和成本优势。鉴于锂的极高成本和廉价钠原料的广泛供应,后者尤为重要。

同时,江淮汽车集团副总工程师夏顺利表示,五座”花仙子“车型电动汽车的交付“标志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全球里程碑,有望在确保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资源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关于江淮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涵盖汽车出行、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品牌前7强,是全国首家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的综合型汽车集团。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已形成燃油&新能源动力的整车业务(乘用车、商用车、客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出行、汽车服务四大核心板块,致力打造“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综合性汽车服务平台。江淮汽车拥有一支近5000人的研发团队,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