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何小鹏调侃:想害人就让他去造车,雷军造车跟我无关

日期:2023-12-21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

如今,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早已从曾经的蓝海市场演变成了红海市场。12月20日晚间,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做客节目,讲述了小鹏汽车近10年创业之路,并表达了对造车新势力竞争的看法。

何小鹏

何小鹏称,未来三年汽车市场的竞争会非常激烈,100万辆销量已经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未来竞争的核心是谁用最快的速度做到1000万辆,这才代表在这个市场上有足够的保有量。当谈到“造车之难”时,何小鹏表示,现在做一款车,不是当时就能造出来,它是三年后才能上市。三年后的审美、需求、竞争环境等都可能会变化。同时,这款车也还要卖许多年,因此要想让车卖得好,需要能够照到品类创新的机会。

此外,何小鹏还调侃道,自己现在经常说的是,如果想“害”一个朋友,就跟他说,“兄弟,你们去创业造车吧”。而被问及雷军选择造车是否是其所“害”时,何小鹏否认称不是的。

何小鹏直播截图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何小鹏在访谈中也不吝啬对于友商的赞美。何小鹏表示,华为最近的表现不错,但是从综合能力来看,那肯定是理想更好一些。在他看来,理想此前也在一直亏损,但是却能够在今年实现扭亏为盈,除了为理想感到高兴外,这也让自己备受鼓舞,这意味着在未来,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布局,小鹏也能够做到盈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