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为何越来越多空姐来理想卖车?官方揭秘:收入更高、不焦虑了

日期:2023-12-11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汽车销售 新能源汽车

12月9日消息,近期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有不少新入职的理想销售表示自己放弃了空姐一职,转行来卖车,那么为何她们会放弃光鲜的空姐职业呢?就在今日,理想汽车文化官方账号“有个理想”进行了解读和回应,其一共采访了5位“前空姐”,她们分别来自成都、济南、合肥、深圳等。收入更高,也能更接地气(受访人为来自成都的前空姐)

坦白说,外界对我们的收入一直存在误解,觉得我们动辄月薪好几万,空乘人员的工资主要包含基本工资、小时费、过夜费等,而小时费是我们收入的大头。

平均下来,我每个月的总收入也就只有8、9千,偶尔飞得很多的时候才能过万,几乎看不到太大的上升空间,想要收入高,要么拼命飞,要么就得多飞国际航线。

空姐这个职业的确是自带光环的,日子久了,身边的同事们也都渐渐被光环所束缚,包必须是奢侈品的,彩妆必须是国际一线的,出门吃的饭店必须是好的,大家变得越来越“不接地气”,自己也越来越倦怠,最终选择离开。在好朋友的鼓励下,自己来到了理想,也终于开出了人生卖车第一单。摆脱焦虑,重拾自信(受访人为来自济南的前空姐)做空姐的这几年,时间过得好像特别地快,工作、休息、工作,每天都好像被上紧了发条,一分一秒都没法停下来。没有节假日,且不说五一、十一这些大家阖家出游的日子,会格外繁忙,即便是春节也得坚守在岗位上,自己实在难以忍受这样的生活和工作。于是机缘巧合之下,自己走进了理想的门店,沟通了解后自己决定加入理想。稳定又安全,父母更放心(受访人为来自合肥的前空姐)

做空姐的那些年,只要没落地,爸妈的心就一直悬着,网上不时爆出的空中颠簸导致乘务员受伤,甚至是国外的空难新闻,都不断刺激着他们紧绷的神经,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也为了体验不同的工作和生活,自己离开了民航业。也曾在外漂泊,但自己作为家中独女,考虑到父母的情况,最终返回老家,见到亲戚提的理想L9后,有感于其强大,最终入职理想店铺,入职不到4个月,已连续两个月单量超过14台。追求更大的成长空间(受访人为来自合肥的前空姐)毕业后一飞就是许多年,岗位也终于做到了见习乘务长,但似乎已经可以触摸到职业发展天花板,最终决定走出舒适区,去搏出一个更大的发展可能。相较做空姐,做销售挑战性会更大,不仅要具备很强的专业知识,还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曾做过主播,但感觉挑战性不大,随后入职理想,“每位到店的客户,伙伴们总会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抢着接待,这种亢奋的感觉,真的太爽了!”BBA培训太繁琐不系统(受访人为来自深圳的前空姐)

以上配图均来自“有个理想”从航校毕业后自己也曾短暂飞过一段时间,但很难适应大城市的快节奏,选择回老家发展,妈妈以前是做车行的,一直在BBA的4S店,所以自己也选择了汽车行业。一开始也曾去BBA的4S实习,但产品太多,配置太繁杂,还有大量的选装产品,却没有体系化的培训,最熟悉的可能就只有价格的优惠幅度,而对产品本身,都很难做到特别专业。于是自己离职后选择了理想,这里有专业的培训、系统的讲解,从产品到品牌,从沟通到销售技巧,短短一周自己学到的知识甚至超过了在BBA的4S三个月的总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