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春运高速服务区充电量同比增长六成;今年春节新能源租车订单暴增500%;广汽集团布局低空经济

日期:2024-0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8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政策法规

1、北京昌平区发布电动汽车超充快充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方案

2月4日,北京市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昌平区电动汽车超充快充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其中提到:到2025年底,累计新建超充快充站150座,累计充电桩约1790个。高速沿线、回天地区、昌平城区及未来城等核心区超充快充设施服务半径不超过5千米,构建有效覆盖人口密集区域,交通沿线及旅游风景区的区域充电网络。

2、商务部等9单位支持新能源汽车海外研发合作

2月7日,商务部外贸司发布《商务部等9单位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鼓励海外研发合作。鼓励新能源汽车及其供应链企业高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依法依规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积极与国外研究机构、产业集群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融入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网络,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及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能力。

企业动态

1、沈阳汽车拟收购华晨集团全部股权

2月7日消息,华晨中国公布,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正在进行重整,沈阳汽车已签署有条件协议,计划收购华晨汽车集团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沈阳汽车将间接持有华晨中国29.99%的股权。此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批准奔驰中国与华晨宝马新设合营企业案,双方将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

2、广汽集团布局低空经济

2月7日消息,广汽集团与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亿航智能控股有限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低空经济。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助力亿航无人驾驶航空器生产应用;亿航智能也将帮助推动广汽集团飞行汽车项目发展。

3、小鹏汽车智驾总里程超219万公里

2月7日,小鹏汽车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月6日,小鹏汽车智驾总里程超219万公里。

4、2023年上汽集团海外销售汽车同比增长18.8%

上汽集团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上汽集团海外销售汽车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其中自主品牌占比92%,新能源汽车占比24%。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内新闻

1、上海高速服务区春节期间预计充电量同比增长超八成

2月7日消息,今年春节期间,上海高速服务区充电量预计同比会有超80%的增长,整体充电需求将呈现高峰状态。为确保春运期间电动汽车出行顺利、充电安全有序,电力部门组织人员积极开展高速充电设施运维服务。

2、今年春节新能源车租车订单量暴增500%

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人踏上返乡的旅程。为避开拥挤人潮,不少人选择租车自驾返乡,这也带动租车市场的火爆。有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租车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以上,其中,新能源车辆预订同比增长5倍;95后的租车订单占比超四成,同比增加80%;仅上海地区,租车预订量已增长近300%。

3、春运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车充电量同比增长超六成

从1月26日春运开始到2月5日的11天的时间里,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车充电量达到3408.91万千瓦时,充电次数达151.94万次,分别比2023年春运同期增长67.06%和48.42%。今年春运期间,整个高速繁忙指数最高峰时段达到30%-40%,意味着高速公路所有充电场站当中,三至四成场站处于满负荷充电状态,平时的繁忙程度仅有10%左右,新能源车“出行潮汐”带来了“充电潮汐”。

国际新闻

1、韩国1月电动汽车销量环比暴跌80%

Carisyou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汽车制造商中,2024年1月份在韩国注册的新电动汽车数量较去年12月下降了80%。由于利率上升和通胀导致消费者缩减支出,以及对电池起火和快速充电桩缺乏的担忧,韩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面临热情减退的局面。

2、福特汽车CEO:将重新评估电动汽车战略

2月7日消息,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该公司正考虑调整其电动汽车战略,包括重新评估电池方面的垂直整合需求。当日,福特汽车公布了其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其中,电动汽车部门Ford Model E第四季度的亏损达到了15.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4亿美元。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公司还在进一步考虑调整产能以满足需求,并可能推迟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

3、大众集团未来五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将未来五年(即2024年至2028年间)的投资稳定在1800亿欧元(1940亿美元)左右。据悉,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投资计划,但附加了一个条件,即如果大众乘用车品牌正在进行的成本削减计划的某些目标未能实现,则可以减少投资金额。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