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惠誉:不同于美国,欧洲电动汽车投资将依然强劲

日期:2023-11-23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惠誉评级旗下研究机构BMI称,与美国不同,欧洲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基本上不会受到电动汽车需求疲软的影响。

汽车制造商以及惠誉和瑞银等分析机构曾预测称,欧洲电动汽车的增长在短期内会放缓。BMI汽车业务主管Anna-Marie Baisden表示,汽车销量放缓是由高利率、供应链正常化导致的新车订单量萎缩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导致。10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就曾表示,该集团在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已减少一半,至15万辆,“低于雄心勃勃的目标”。

瑞银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与2023年相比,2024年欧洲电动汽车的增长幅度将放缓至15%,低于瑞银今年预计的25%增幅。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在报告中称,“纯电动汽车在西方市场已经很难销售。”

图片来源:安培

目前,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也已放缓,导致通用汽车推迟了其电动汽车增长计划,福特汽车也推迟了12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支出。然而,惠誉预计欧洲电动市场的投资不会出现同样的模式。

Baisden表示,“在欧洲,仍有大量投资流向电动汽车市场。即使我们看到需求放缓,电动汽车仍是制造商的最终目标。”Baisden认为,雷诺推动旗下安培(Ampere)电动汽车部门上市就表明欧洲汽车制造商仍然看好电动汽车。

欧洲对电池厂和其他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基本保持正常,是因为汽车制造商预计该行业长期将实现增长,而部分原因是立法的推动。欧盟要求2035年之后销售的所有新车必须是零排放,等于2035年后禁售内燃机汽车。不过,届时将允许使用二氧化碳中性的合成燃料。

Baisden表示,推动欧洲电动汽车投资的另一个因素是《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提供的激励措施,该协议为电池供应的本地化提供激励措施。10月份,欧盟批准了法国为电池制造商Verkor提供的6.59亿欧元拨款,以支持Verkor研究和开发电动汽车锂电池的新生产工艺。目前,Verkor正在法国北部的敦刻尔克建设一座新的电池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