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两会关注 | 小米雷军建议: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 智能驾驶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的相关建议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雷军为2024年全国两会准备了4份建议案,分别涉及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

其中智能驾驶方面的建议如下:

1、规范辅助驾驶功能应用,打造安全驾驶体验。

2、规范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应用,保障无人化场景体验安全。

3、规范车端数据使用,提升智能驾驶产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智能驾驶是一个需要长期持续投入的技术,小米智能驾驶第一期总投资33亿,目前已经追加到47亿。专属团队规模超过1000人,投入测试车超过200台,测试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小米全栈自研智能驾驶技术,目标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关于小米汽车:

宣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1003天后,小米汽车正式亮相。2023年12月28日,小米集团在京举办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小米汽车首款作品小米SU7的外观设计、性能、续航、安全等细节首次公开亮相。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从开始就坚持从底层核心技术出发,坚持正向研发、关键赛道深度自研。目前,小米汽车首期研发投入超100亿元,研发团队共有3400多名工程师,其中在关键领域拥有上千名国内外顶尖的技术专家。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正式披露了小米汽车五大核心技术的进展突破,在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关键领域,堪称小米创业13年技术积累的集大成展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