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理想自研芯片进展曝光: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团队规模已超160人

日期:2023-11-22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汽车芯片 智能驾驶

在芯片自研方面,理想同时在研发用于智能驾驶场景的AI推理芯片,和用于驱动电机控制器的SiC功率芯片。

报道称,理想目前正在新加坡组建团队,从事SiC功率芯片的研发。在职场应用linkedIn上,已经可以看到理想近期发布的五个新加坡招聘岗位,包括:总经理、SiC功率模块故障分析/物理分析专家、SiC功率模块设计专家、SiC功率模块工艺专家和SiC功率模块电气设计专家。

报道还称,用于智能驾驶的AI推理芯片是理想目前的研发重点。理想研发整个SoC(System on a Chip,系统级芯片),其中最关键的环节是推理模型加速单元NPU的前端设计。理想计划把后端设计部分外包给台湾地区世芯电子,然后再交由台积电完成制造。今年10月下旬,理想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团队已经在上海完成集结并封闭,准备突击流片。在芯片行业,“流片”即试生产,意思是在研发团队设计完电路以后,先生产少量供测试用的芯片。

目前理想芯片部门的总体人员规模在160人以上,分布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新加坡。一些部门已经开始执行“大小周”(单双休循环)机制。

今年1月,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公司开年内部信中说,理想汽车的愿景是在203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李想表示,“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车将成为最早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创造出物理世界人工智能的母生态:从AI的算法到改变生活的AI产品,从AI操作系统到AI推理芯片,从AI训练平台再到AI训练芯片等。”

截至发稿,理想汽车官方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