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创新中心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建车用操作系统新生态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马鑫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中兴通讯 汽车操作系统

为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汽车工程学会60周年华诞,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SAECCE2023大会期间举办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发布。

10月25日,创新中心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继虎,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文杰,中兴通讯副总裁、汽车电子总经理古永承,中兴通讯汽车电子副总经理、产品规划总经理刘建业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从左至右:郑继虎,张文杰,刘建业,古永承

郑继虎对中兴通讯在国产操作系统发展过程中的持续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双方在汽车基础能力核心技术建设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在智能汽车操作系统领域的引领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古永承表示,创新中心在国产车用操作落地起到了重要作用,值得我们学习,中兴通讯一贯倡导与合作伙伴开放互融,充分发挥ICT领域积累,在芯片、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字化转型、软硬件协同及供应链保供等核心能力持续深耕,做好数字汽车基础能力的提供商,为建设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创新中心与中兴通讯将基于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方面已有基础,在统一车用操作系统架构、攻关车用操作系统核心技术、构建车用操作系统标准体系、打造车用操作系统测试认证体系、推进车用操作系统量产应用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共建车用操作系统新生态,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