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25.8亿元,北京现代再次下调11亿元抛售重庆工厂

日期:2023-10-0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8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北京现代 北汽集团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布局的五座工厂中的其中一个,也是北京现代在巅峰时期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然而,随着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重庆工厂已经停工两年,成为了北京现代的一个沉重负担。

近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消息,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被挂牌出售,转让底价是25.8亿元,包括了土地使用权、地上建(构)筑物及相关设备等资产。这已经是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第二次挂牌出售,第一次是在今年8月11日,转让底价是36.8亿元。然而,第一次挂牌流拍之后,北汽集团在9月27日再次挂牌出售,转让底价已经下调了11亿元。10月10日转让日期即将临近,是否有接盘手尚未可知。

据了解,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于 2015 年开建,规划年产能为 30 万辆,占地面积 187.2 万平方米,工厂建成总投资83.9亿元(也有报道投资为 62.24 亿元)。2017 年 7 月正式建成完工。计划生产新瑞纳、昂希诺、菲斯塔以及 ix25 车型,全新瑞纳是首款量产车型。

重庆工厂建设之初,正值北京现代巅峰之时,2016 年销量达到巅峰 113 万辆。到 2017 年,北京现代拥有 3 家北京工厂、1 家河北沧州工厂、1 家重庆工厂,总产能超 160 万台,在合资车企中也是佼佼者。

之后,北京现代销量一路下滑。2020 年时销量只有 50 万辆,2022 年销量仅 34 万辆。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销量只有 13 万辆。

由于大量产能被闲置,北京现代于 2021 年把北京顺义一厂出售给了理想汽车,这也是北京现代在中国的第一座工厂。

IT之家注意到,今年 6 月,现代汽车集团 CEO 张在勋在首尔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宣布将关闭一家在华工厂,并将出售两家在华工厂。这意味着,随着重庆工厂的正式挂牌销售,现代汽车在华将仅剩下最后一家工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