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王骏接任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飞凡汽车 王骏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上汽集团宣布:上汽集团副总裁吴冰,不再兼任上汽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飞凡汽车CEO;原华域汽车总经理王骏,接任上汽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飞凡汽车CEO。

吴冰,曾任上海通用网络发展和培训分部总监、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上汽保险CEO,享道出行CEO,飞凡汽车CEO,上汽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2023年12月,吴冰提任上汽集团副总裁,将分管上汽集团移动出行和服务业务板块。

王骏,曾任上汽大众计划物流控制部经理、上汽大众规划部副理、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制造部执行总监、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上汽集团战略研究和知识信息中心总经理兼数据业务部总经理,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汽车生产体系与质量控制领域的专业化领军人才,王骏不仅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卓越的组织能力,对于用户、市场和行业也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上汽自主品牌在海内外市场技术迭代、质量升级。

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0月,上汽集团在欧洲十三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万辆,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此外,中国首款全球电动汽车MG4 EV成为欧洲纯电动紧凑车销量冠军,在海外市场月销量成功突破1万辆。在欧盟及英国等市场,MG4 EV的市场份额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大众ID.4、宝马i4、沃尔沃XC40、奥迪Q4等跨国车企的同级车型。

在“出海”之路上,上汽进一步瞄准了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并启动“新能源出海”,不断提升全球合作的广度与深度;率先实现“全产业链出海”,通过广泛合作,上汽成为国内惟一一家“全产业链出海”的汽车企业,目前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拥有3大研发创新中心,4座整车制造基地,100余个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和28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并在印尼建立首家海外金融服务公司;上汽还开通了国内至东南亚、墨西哥、南美、欧洲等7条自营国际航线,拥有8条外贸专用船,未来还将有12条全新远洋运输船陆续投入使用。

上汽在海外市场率先打造了“中国人首款全球车”。在2022年推出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MG4 EV。值得一提的是,MG4 EV搭载了自主研发的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国际一流创新技术。目前MG4 EV已经成为欧洲紧凑型电动车销量冠军,并荣膺2024德国年度风云车评选“最佳紧凑型车型”,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泰国、智利等近20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前十。至2025年,上汽将在海外投放14款全新智能电动“全球车”,全面覆盖主流细分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