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消息称大众将在德国主要电动汽车工厂裁员,因需求下降

日期:2023-09-1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5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工厂

9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计划裁减其德国主要电动汽车工厂的临时工,原因是该公司在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减少。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茨维考工厂的近300名员工的合同于10月到期后让他们离开。另外约2000名临时员工的命运仍不确定。该工厂目前有约1.07万名员工,由于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工会IGmetall的代表已经给大众管理层写了一封信,询问大众汽车对电动车需求的应对措施,以及该工厂是否会保持三班制的运营。

茨维考工厂是大众集团旗下三个品牌的六款电动车型的生产地,大众汽车在2018年宣布将投资12亿欧元(备注:当前约93.6亿元人民币)将该工厂改造为电动车生产基地,并通过提高产量来保持员工稳定,尽管电动车比内燃机车需要更少的劳动力。但是,大众汽车现在面临着特斯拉和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以及由于高通胀和补贴削减导致的欧洲电动车市场需求的下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