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如果不尽快转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大众迟早会被淘汰

日期:2023-09-12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认为,如果不尽快转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大众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迟早会被淘汰。

图片来源:特斯拉

博主Alex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上发帖称,大众汽车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Kai Grünitz表示,该集团在纯电动汽车上赚不到钱,并放慢了推出新款纯电动车型的速度。

Grünitz说道:“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不要过快地转向电动汽车,让客户不知所措。”他还补充称,大众正利用内燃机汽车为转型融资,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对于我们的竞争对手,你会发现专注于低成本电动汽车意味着他们赚不到钱。转型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他指出,现在的问题仍然是将从内燃机新车开发中学到的知识(例如质量和操作)应用到下一代电动汽车上,但这需要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内燃机汽车现在仍然重要的原因。

“一直以来,内燃机汽车都具备正当存在的理由,这就是我们再次对Tiguan和Passat的技术进行大量投资的原因,这是让大众走上电动汽车之路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基础设施也会随着时间的发展而完善。”

这就是目前大众向纯电动汽车转型的进程——他们放慢了脚步,仍然赚不到钱,而且还得歇歇脚。在新任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的领导下,大众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糟了。对此,一位X用户评论称:“大众已死。”

X用户DrElectronX转发帖子称,“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目标都是想办法缩减业务,我之前就曾提到了通用汽车这么做,其他公司也开始效仿通用汽车。他们对媒体说的话是为了防止股东们一下子逃离。”马斯克则转发评论道,“如果他们不迅速转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绝对会发生。”

马斯克曾指出,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步伐缓慢。上个月,他写道,如果不能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步伐,传统汽车公司即将迎来他们的“柯达时刻”。“不幸的是,对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种趋势。一些公司确实明白这一点,但它们的变革步伐仍然缓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