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北京公交“超充港湾”将陆续对社会开放:3-6分钟增加200km续航,输出功率超家充桩30倍

日期:2023-09-0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超级充电站 充电站建设

9月7日消息,今年以来,北京公交集团利用各场站边角空间开辟“超充港湾”,为当地市民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的大功率快速充电服务。

位于木樨园公交场站旁的隆瑞三优超级充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木樨园、临河里、香泉环岛、弘善家园等7座超级充电站建成运营,9月底前投运站点数量将达到15座,涉及草桥、芍药居、方庄等区域。除了公交场站空间,超级充电站也将利用临街场地进行建设。

▲图源北京公交集团官微,仅供示意

按照计划,2023年年底前,本市将建设100座超级充电站,至2026年,在北京打造形成500座的超级充电网络。

注:上文“隆瑞三优”公司为北京公交集团下属公司。

该公司科技信息部负责人安振佳在采访中表示,公交车使用的超级充电站配备了240kW大功率充电桩,以家充桩常见功率7kW来算,输出功率可达家充桩的30余倍。

而如果用户车辆输电能力足够的话,最快可在3-6分钟内补充200多公里的续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