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奥迪A3将使用大众MEB平台,2027年推出

日期:2023-09-0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大众集团 电动汽车

9月4日消息,奥迪将继续使用大众集团的MEB平台打造入门级电动车,包括2027年推出的奥迪A3的电动替代车型。

记者注意到,目前奥迪唯一基于MEB平台的车型是奥迪Q4E-tron跨界车,新的奥迪Q6E-tron则是基于新的PPE架构打造,而大众集团的新SSP平台将在2028年投入生产。

在慕尼黑车展上,奥迪技术开发部门负责人OliverHoffman向Autocar透露,奥迪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使用MEB平台,“特别是对于‘A级’车型”。对于奥迪来说,“A级”指的是与A3掀背车和Q2跨界车大小相当的车型。

电动A3将使用大幅升级的MEB版本,即MEB-EVO,这是一种预计将作为SSP架构的过渡架构的平台。该平台将支持175kW至200kW之间的充电速度,但保留了现有的400V硬件,以反映其入门级定位,不过目前奥迪还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根据奥迪的新命名策略,电动车使用偶数编号,而内燃机车使用奇数编号,因此奥迪可能会使用A2E-tron这个名字来命名电动A3。

奥迪将在2026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从2026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将只推出纯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