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迎“出海潮”,知悉政策要求是关键!

日期:2023-11-24    来源:GIVC Hub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智能网联汽车

自2001年12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我国汽车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我国汽车总销量从2009年起,已经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向海外市场狂飙突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大有可为。

我国新能源汽车出海成绩喜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汽车出口392.2万辆,同比增长59.7%。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99.5万辆,同比增长99.1%。中国汽车整车年出口量超越日本,其中新能源车出口增长对实现整车出口大增功不可没。

图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从供应链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催化了中国电动车技术创新的过程,主机厂与供应商相互配合共同提升了中国供应链在电动智能化时代关键零部件的占比。随着燃油车时代的发动机、变速箱被智能电动车时代的三电系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所取代,成为新的关键零部件,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形成自己的竞争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已经成为“绿色化、智能化、高品质、定制化”的典型代表,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品牌出海的中国特色。

出海面临挑战 链接上下游集群发展

品牌在进行发展扩张的时候未免会面临种种阻挠,特别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出海之路显得更为艰难。

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销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在不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出海之路。但是,国际市场纷扰繁杂,很多发达国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进口设置了越来越高的门槛。

这使得国内主机厂在进行产品升级迭代及海外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对政策进行跟踪了解,并做出快速的市场反应。“做好本地化的设计和服务,跟上下游的产业链企业开展合作。”是我们出海面临挑战时需要做出的第一应对方式。集群式“走出去”的方式,可以让中国汽车品牌在面对出海障碍中,及时参考主机厂出海的成功案例,加速融入当地市场,调整适合当地市场的发展模式。

图源/网络

了解市场信息 第一手出海资讯

在出海过程中,企业需要满足不同国家的标准法规,了解相关行业运行情况、法规条例及合作模式,但是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有限。尤其是大数据时代,信息碎片化难抓重点,而对政策法规理解的不透彻会大大影响企业推动产品出海及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