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欧洲车企Stellantis将实施100亿欧元战略以保障芯片供应

日期:2023-07-1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芯片 人工智能

7月19日消息,由于电动汽车较高的集成度和软件功能性,往往需要比油车更多的芯片。随着Stellantis等车企转向电动汽车领域,这方面的需要也在飞速增长中。

Stellantis预计,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不断增长,半导体芯片供应紧张的风险在未来几年内“将急剧增加”。

Stellantis周二宣布正在实施一项确保半导体供应的长期战略,其中包括到2030年完成价值100亿欧元(备注:当前约807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并生产自己的微芯片。

Stellantis称,这些交易将在其电动汽车平台和人工智能软件中发挥关键作用。除了购买半导体,Stellantis还将与aiMotive和SiliconAuto合作开发自研芯片。

Jeep制造商负责半导体采购的JoachimKahmann表示:过去两年,汽车半导体的多样性意味着“我们存在多个问题,一旦解决了一个话题,一个新话题就会出现”。随着Stellantis转向需要更复杂芯片和通用平台的电动汽车,任何短缺“可能不仅仅影响我们的一两家工厂,而是可能影响五、六、七家工厂。

他指出,目前芯片形势“大为改善”,下半年供应充足,但下一次短缺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为了降低缺货风险,Stellantis正在与英飞凌、恩智浦半导体和高通等签署协议,并正在建立半导体数据库,其中包含未来数年的订单计划。

该公司上个月公布了一项计划,希望在明年初推出一款低于25000欧元(当前约20.2万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计划。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