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自达CEO自称中国业务会比较艰难:中国电动车市场太卷了

日期:2023-07-19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自达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7月18日消息,据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可能比较艰难。

据悉,Masahiro Moro于今年6月份正式执掌马自达,上任后他立即开始了中国行,7月14日,Masahiro Moro向媒体表示,竞争要远比想象中地激烈。

Masahiro Moro在一场圆桌会议上称,“中国正在以可怕的速度发展。我们在中国的销量以及营收,都将会承受一定的压力。我上任的第一天就去了中国,这是件好事情。”

尽管马自达今年4月和5月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Masahiro Moro依然表示不会放弃中国市场。Masahiro Moro称,马自达的目标是“在中国相继”推出多款全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并没有缩减规模的计划。

根据Masahiro Moro的说法,马自达的目标是在本财年(截至2024年3月) 在中国推出一款SUV车型,以扭转颓势。在截至2023年3月的财年中,该公司在中国售出84,282辆汽车,比上一财年同比减少约50%。

目前,马自达新能源车型仅有一款MAZDA CX-30 EV车型在售。该车型于2021年9月上市,共有三个版本,该车属于CX-30的油改电车型,销量表现也始终低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