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如果通用当年坚持造电动车,就不会有特斯拉了

日期:2023-06-2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车

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法国举行的Viva Tech峰会上表示,通用汽车曾经推出了一款电动汽车EV1,但从90年代末开始就没有继续生产这款车了,如果通用汽车当年坚持造电动汽车,特斯拉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马斯克表示,“我期待通用汽车会推出EV2、EV3等更多电动车型”,但通用汽车没有继续做下去。“如果当年通用继续造电动汽车,特斯拉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马斯克说道,通用汽车召回了所有EV1车辆,并将它们运到废品场压碎,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通用这么做的原因。但是,客户非常喜欢这款车,他们甚至在废品场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纪念这款车。

“如果有人为你的产品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就表明他们非常喜欢这款产品,也许你应该生产更多的产品,”马斯克说道。他还补充称,通用汽车当年的做法仍然令他感到震惊。

马斯克认为,如果通用汽车生产更多的EV1电动汽车,就会成为今天电动汽车的领导者。“但他们没有,所以才需要特斯拉。”他补充称,特斯拉成立时没有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或初创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422,875辆汽车,而通用汽车及其经销商仅在美国就交付了603,208辆汽车。但是,通用汽车交付的电动汽车仅为2万辆左右。

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与马斯克一起参加的Twitter Spaces活动中宣布与特斯拉达成合作。从2025年开始,通用汽车将把特斯拉的NACS充电设计整合到其电动汽车中,并预计通用汽车旗下的车辆将能够使用适配器和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APP接入12,000个特斯拉超充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