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长城汽车王远力:中国汽车不如“先打一架,再在一起”,不要道德绑架

日期:2023-08-1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1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8月11日消息,长城汽车CTO(首席技术官)王远力今日上午通过个人微博表达了对比亚迪“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的看法如下:

在这样严峻的时刻,中国汽车怎么在一起?有人跟我说,轩辕之学的口号已经指明了答案,就是“革新、链接、化反”,然后达到“极致、共生、引领”的境界。那可能是一种比较高的境界,最低条件,我们必须直面竞争的现实,我们不要道德绑架的在一起,我们不要被裹挟着在一起,我们不要“我跟你谈法律,你跟我谈感情”的在一起,商业还是要用商业的逻辑来解决,如果只是口头上强调在一起,那一定是嘴上蜜糖,内心砒霜,那还不如先打一架再在一起吧。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长城汽车首次针对比亚迪“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倡议的回应。IT之家此前报道,比亚迪发布的相关视频已经获得一汽红旗、广汽埃安旗下昊铂、小鹏汽车、阿维塔、深蓝汽车、奇瑞汽车、岚图汽车、广汽埃安、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多家车企的响应和祝福。

比亚迪8月9日举办第5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仪式,活动现场摆放了多款友商产品,涵盖大部分国产品牌热门新能源车型,其中就包括了长城旗下的哈弗枭龙MAX。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