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传特斯拉与印度商务部长讨论建厂计划,涉及工厂用地和供应链

日期:2023-08-07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供应链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商务部(India’s Commerce Ministry)部长Piyush Goyal上周与特斯拉的数位高管举行了一次闭门会议,讨论了特斯拉在印度建立一家制造工厂的计划。

特斯拉已表示有意在印度建立一家工厂,生产价格为2.4万美元的低成本电动汽车(比特斯拉目前的入门车型便宜约25%),供当地市场销售和出口。

特斯拉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高管Rohan Patel和供应链副总裁Roshan Thomas在到访印度期间也与印度投资局(Invest India)的成员进行了会面。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的高管们与Goyal在一家位于新德里的酒店进行了会面。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的高管们与至少一名其他政府官员一起与Goyal会面。

路透社上周报道了特斯拉和Goyal计划在7月24日举行的会议,会议议程包括工厂的土地分配和电动汽车供应链的组建。第一个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和Goyal在会议上讨论了特斯拉的计划,但拒绝进一步详细说明。

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和印度官员之间的会谈被严格保密,印度总理莫迪和他的高级官员密切关注会谈的进展。

特斯拉和印度商务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6月份,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印度总理莫迪在纽约会见了马斯克。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将向莫迪介绍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

当被问及特斯拉在印度的投资计划时,马斯克表示,“我相信特斯拉将进入印度,而且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快进入印度市场。”

“印度比世界上的任何大国都更有前景。莫迪真的很关心印度,因为他正在推动我们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当然这也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我们只是想找到合适的时机,”马斯克说道。

他还透露,“我要感谢印度总理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宣布一些合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