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与马斯克会面,洽谈电动车投资

日期:2023-06-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5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会面,游说特斯拉在法国建厂,并讨论技术监管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月内马克龙与马斯克第二次会面。

法国官员此前透露,法国一直在争取比亚迪和特斯拉等电动车巨头在该国建厂,但法国面临着西班牙等其他欧盟国家的竞争,据悉,西班牙也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

马克龙在巴黎参加VivaTech峰会时对记者透露:“我将带着议程参会。”VivaTech峰会是法国最大的科技博览会,马斯克也将于6月16日出席会议。

“我将与马斯克讨论人工智能、社交媒体、监管框架……然后我还会和他谈论汽车、电池,以提升法国和欧洲的吸引力。”马克龙说道。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特斯拉在法国建立超级工厂时,马克龙表示:“这取决于特斯拉,但我们希望特斯拉能将法国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

自马克龙执政以来,法国一直在为成为电动汽车产业中心的目标追赶其他欧洲国家,并推出了慷慨的补贴、提供更友好的商业环境同时展开了积极的游说。

法国数字事务部长Jean-Noel Barrot表示:“在法国有一家特斯拉工厂将是件好事。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精力来确保这是可能的,这是可以实现的。”Barrot补充说法国投资了整个电池行业,试图说服马斯克“法国是特斯拉建立下一个欧洲超级工厂的最佳地点”。

马克龙与马斯克在5月15日会面;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马斯克在5月15日与马克龙会面时曾表示,其相信特斯拉未来将在法国进行“重大投资”,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