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结束13连涨!特斯拉市值已涨超万亿元

日期:2023-06-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5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6月14日,特斯拉股价微跌0.7%,收于256.79美元,结束了创纪录的连续13天的增长趋势,原因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鹰派立场和市场技术面因素削弱了其涨势。

自5月底以来,特斯拉的市值增加了2,400多亿美元(合1.717万亿元),将特斯拉推入所谓的“超买”区,这一信号通常表明这家企业的股价即将回落。

自2021年11月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从未出现过如此严重的超买现象,而当时正值大范围的牛市高峰期,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的股票达到了狂热的程度。

图片来源:百度股市通

特斯拉股价最近的涨势伴随着对人工智能相关投资出现的更广泛的狂热,对经济严重衰退的担忧消退,以及特斯拉传出的一系列积极的消息。特斯拉传出的积极的消息包括特斯拉与传统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达成的充电协议,以及特斯拉Model 3全部车型都有资格享受美国全额电动汽车税收抵免。6月13日,美国政府公布的通胀数据有所降温,促使市场出现了缓解性的反弹,也帮助特斯拉股价进一步上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6月13日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市场首先希望相信特斯拉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其次才是一家汽车公司。虽然我们没有预料到特斯拉的股价最近会出现上涨,但我们怀疑,许多投资者可能再次寻求特斯拉的市值超越汽车/硬件单位价格模式的估值合理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