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小蜂充电叶宁:加快充电桩合理规划,社区充电成主流

日期:2023-06-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5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蜂充电 社区充电 充电基础设施

近日,由中国充电桩网、充换电百人会主办的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同时举办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上海充换电展CPSE。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提升高质量 聚焦新发展”。大会期间,小蜂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苏州)有限公司CEO叶宁接受新华网采访,他表示,未来,社区充电将成为主流的充电方式。

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鼓励推广智能有序充电,加快车网互动技术创新、试验测试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试点示范,鼓励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自动无人充电等新技术新模式发展。

叶宁表示,小蜂充电基于这样一个判断,加强组织革新,成立产品规划院,做好市场调研和产品规划,海外推出欧洲标准、美国标准等前沿产品,国内围绕社区充电、充电桩下乡政策,推出家用充电和商用充电系列解决方案。

“充电桩市场巨大,产品标准化、规模化、降本增效是重要抓手,也是桩企重要机会。”叶宁说。单一的产品、单一的市场在未来充电桩的竞争中,或专业化,或生态链竞争,才能在大浪淘沙中有一席之地。要在发展中解决,充电桩企业需要具备完善的研发设计能力、供应链能力、质量控制能力以及成本控制能力,在充电桩的分布上建立多层次的充电市场,尽量解决共享和个人拥有相结合。

叶宁介绍,小蜂充电面对城市地下、老旧小区等车流密集度比较大的停车场,推出了社区储能式微电网系统,能将能源、汽车与使用场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新能源、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最大化实现合伙人、物业和业主三方共赢。

叶宁透露,小蜂充电产品遍及海内外,积累充电桩专业人才,建立了广泛营销渠道,服务全球用户,分别在深圳、杭州、武汉、苏州、无锡等地设立了多家全资子公司,并在2022年,顺应新能源大势出海欧洲,在荷兰乌得勒支省开设了EVbee(小蜂充电)欧洲公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