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美福特1.2万充电桩用了特斯拉标准!

日期:2023-05-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快速充电站 特斯拉

福特汽车公司官网消息,5月25日,福特与特斯拉达成协议,允许福特用户使用特斯拉网络中的12000个快速充电站

福特CEO吉姆·法利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共同宣布了这次合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使用的扩大,他不希望汽车制造商的网络变成一个"围墙花园"。

明年开始,福特F-150Lightning、MustangMach-E和E-Transit三款车型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适配器,届时配备了组合充电系统(CCS)端口的福特电动车也能接入特斯拉在北美的12000个充电设备。

该消息的宣布意味着福特成为第一家采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面对用户存在的"里程焦虑",美国汽车制造商主要采用大容量的电池来延长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但这反过来推高了汽车的制造成本,导致电动车的成本高于传统燃油车。

而福特将快速充电器视为解决问题的一个途径。"我们的行业痴迷于这些巨大的电池,我认为这可能不是正确的方法,"法利说。"我们应该让电池尽可能小。但我们拥有非常棒的快速充电体验,因此我们不必额外花费大约20,000美元购买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计划到2024年底在北美向所有电动汽车型号部分开放其45,000个充电网络。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向任何电动车型的用户开放至少7,500个充电器,其中包括美国高速公路沿线的3,500个。

特斯拉占据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近60%的份额,福特的F-150Lightning则称霸电动皮卡领域,福特作为传统车企正致力于推进电动化转型。

信息来源:ZAKER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