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宝马、V2G和燃气车之死

日期:2023-05-24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气设备 V2G

对于化石能源利益相关者来说,坏消息不断传来。在最新的发展中,宝马正在与加州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PG&E合作,以展示电动汽车电池如何为电网稳定做出贡献,而不是给国家的电力基础设施带来新的负担。秘密就是V2G,这是使电动汽车能为各种电气设备供电。

在加州公用事业公司PG&E的协助下,宝马正在将车辆到一切(V2G)推向高速档。

01没有人期待V2G?

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总结了反对广泛采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观点,他在去年9月的节目中称零排放汽车将“使加州不堪重负的能源网更加崩溃”。

然而,根据那些真正了解电力的专业人士的说法,情况并非如此。

例如,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国家电网确实警告说,当太多的车队聚集在一个区域时,电网问题可能会因这些电气化车队集中充电而产生。然而,它的主要观点是倡导积极主动的有序充电和基础设施投资,以促进向电动汽车的平稳过渡。

在更广泛的范围内,电动汽车利益相关者已经参与了“智能充电”战略,这些战略利用了电网峰谷以及可再生能源的。这包括德克萨斯州由ERCOT管理的庞大电网,该电网在全球范围内努力加快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同时采用电动汽车。

V2G是战略的关键要素。电动汽车实际上只是车轮上的大电池。像任何电池一样,它们可用于运行单个设备或整个电气系统。福特已经将其F-150闪电皮卡作为紧急备用发电机,并混合使用太阳能。

这些都不是特别新的。早在2014年,美国空军就让一支电动汽车车队参与了车辆到电网的充电。大约在同一时间,福特与KB Home配对,演示了一个集成的屋顶太阳能加存储系统,该系统利用电动汽车电池来充分利用非高峰电费。

问题是如何为整个电网的利益最好地部署V2G电源。

02为了有益,V2G

电网问题是PG&E(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在北美宝马的协助下旨在回答的问题。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双赢的就是降低电动汽车车主的电费,提高每个人的电网可靠性,以及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PG&E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解释说:“V2G测试正在圣拉蒙的PG&E应用技术服务(ATS)实验室进行,是扩展伙伴关系的焦点,以推进V2G技术并探索将电动汽车作为灵活的电网资源。”

新计划基于ChargeForward的成功,这是PG&E早在2015年与宝马一起推出的智能充电计划,以奖励电动汽车司机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充电。ChargeForward最初招募了100名宝马i3司机参加一个为期18个月的试点项目,目前正处于第三阶段。

北美宝马工程副总裁Adam McNeill解释说:“V2G将智能充电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探索了电动汽车如何用于备份发电和其他电网服务。”

03用你的汽油车试试这个

正如PG&E所描述的,未来的电动汽车体验将与目前的汽车所有权模式不同,在这种模式下,汽车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停车位上。

相反,PG&E设想电动汽车也将为其所有者和电网工作。

PG&E解释说:“V2G技术总有一天将使电动汽车司机能够将车辆电池中多余的存储能量返回电网,以换取补偿,这是对高需求电力条件的理想响应,也是电网稳定性和弹性的关键解决方案。”

虚拟发电厂模型将涉及在太阳能或风能可用性达到峰值期间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使整个电网能够吸收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新的V2G项目是一个试点项目,旨在评估该技术如何使典型的加州家庭使用最多的可再生能源。

PG&E报道:“结果显示,汽车到家庭连接的电动汽车能够提供大约是典型加州家庭平均每天使用的两倍的可再生能源,这大大提高了客户每天使用更多绿色能源的能力。”

PG&E指出,现实世界的测试还旨在评估司机如何平衡他们的驾驶欲望和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愿望。

在最新的开发中,宝马和PG&E承诺再进行两年的V2G测试,直到2026年3月。下一步将在山景城的宝马集团技术办公室进行车辆到电网(V2G)测试。宝马还将开发自己的V2G车队。

PG&E表示:“本次现场测试将评估V2G技术如何用于未来几年的商业化,并帮助支持社区层面的可再生能源集成,以更大规模地提高电网可靠性,”这表明该公用事业公司将目光投向车队电气化,而不仅仅是单个宝马车主。

04为什么要等待PG&E?

PG&E正在研究V2X在电网范围内的影响,但个别电动汽车车主不必等待其评估结果的到来。例如,福特已经在推销其F-150闪电电动皮卡,作为紧急备用发电的滚动动力源等。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充电的组合在一些有趣的地方浮出水面。美国陆军非常渴望获得F-150闪电,甚至在陆军有电动汽车充电器充电之前,它就订购了一支25人的舰队。此外,在为这些电动皮卡提供果汁时,太阳能将发挥作用。卡森堡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安装六个新的太阳能充电站,每个充电站有两个充电端口,因此车队应该可以在短时间内投入使用。另外五个充电站也在进行中。额外的充电站可能会在路上,以帮助适应到2027年将陆军整个非战术车辆车队滚动到电动汽车的计划,而电动汽车就在眼前。

“电力的好处是,你可以用多种方式发电。你可以用太阳能、风能、露营车和水电发电,”陆军发言人说。“电力将成为明天的燃料。”

为什么要等待PG&E?

PG&E正在研究V2X在电网范围内的影响,但个别电动汽车车主不必等待其评估结果的到来。例如,福特已经在推销其F-150闪电电动皮卡,作为紧急备用电源等。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充电的组合在一些有趣的地方浮出水面。美国陆军非常希望获得F-150闪电,甚至在陆军有电动汽车充电器充电之前,它就订购了一支25人的车队。此外,阳能将发挥作用。卡森堡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安装六个新的太阳能充电站,每个充电站有两个充电端口,因此车队应该可以在短时间内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