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宝马CEO:由于欧盟内燃机禁令,欧洲车企无法赢得与中国对手的价格战

日期:2023-09-0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充电基础设施 电动汽车

9月4日消息,宝马集团CEO齐普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的内燃机禁令正将欧洲车企推向与中国竞争对手的价格战,而它们生产的廉价经济型汽车“根本不可能”获胜。

他补充说,基本型汽车这一细分市场将来面临两种结局:要么消失,要么不再由欧洲车企涉足。此外,齐普策特别提到了比亚迪,他指出比亚迪等中国车企正转型新能源,推出电动化产品,它们的野心正与日俱增。

不过齐普策话锋一转,“像是宝马这样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在面临中国车企的竞争时,还是有优势的。因为中国车企的目标客群仍以经济型汽车为主。”

谈及价格战时,齐普策表示公司未受到价格战的影响,但已经导致中国许多车企的利润率下降。不过他也坦言,4.13万美元(注:约3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大众就已经受到了竞争对手崛起的冲击,它已被比亚迪挤下了中国最畅销汽车的宝座。

同时,齐普策也对当前欧洲电动汽车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予以抨击,他认为欧洲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仍远远落后于预期,且无法获得制造电池所需的原材料、推广缓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