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有钱了!法拉第未来首款车交付在即?

日期:2023-05-1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0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第未来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5月10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宣布签署1亿美元融资的无担保可转债的最终协议。据官方介绍,此次融资所得现金预计将用于支持旗舰车型FF 91的持续生产爬坡和销售及服务体系发展。

图片来源:FF

FF全球CEO陈雪峰表示:“我们对股东们所遭受的挑战深度关切,并正在全力以赴实现公司的价值回归。我们的全球团队正专注地执行交付计划。”

这笔1亿美元的融资,对于FF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据了解,此前FF已将FF 91 Futurist的交付推迟了几个月,并表示其现金已降至约3000万美元,恢复交付将取决于额外融资。

此外,此前有FF内部预计,融资完成后,最快将在今年年内完成面向首批订户的交付。首批订单约300个,70%的预订车主来自国内,最早的订单来自2017年的CES展期间,预订车主们缴纳了5万~100万元不等的定金。

据悉,此次无担保可转债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是metaverse Horizon Limited(一家独立投资基金,基金投资者包括FF Global Partners("FFGP"))以及V W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公司某长期股东的关联主体)。

其中,FFGP是一个由FF的20名现任和前任高管组成的合伙人公司,在本轮融资中作为基石投资人承诺投资8000万美元。据此前披露,FFGP总裁Jerry Wang是FF创始人贾跃亭的外甥。

对于此次投资,FFGP总裁Jerry Wang表示,“我们理解这笔融资对FFIE的产能爬坡和后续交付计划的重要性。FFGP仍会尽一切可能继续支持FFIE,其中包括部分融资款的提前打款,以协助公司实现战略目标。我们希望这笔融资将帮公司过渡到引入战略投资人,并助力公司回归到常规融资状态,以进一步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笔1亿美元的融资所涉交易的交割仍受制于某些条件的满足或豁免,以及可执行性的限制因素。

其中,融资协议规定,初始交割金额为1500万美元,将在适用交割条件得到满足或被各方豁免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完成。也就是满足条件后的五个工作日,FF会收到第一笔资金——1500万美元。此后还有七次交割,每次交割时间均为适用的前次交割日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如无突发状况,该笔融资将最早在三个月后悉数到账。

此外,FF在与FFGP和V W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的唯一股东之间的股权承诺函中享有第三方受益权,能够在规定的限制条件下强制交割或寻求赔偿。

图片来源:FF

FF的造车之路一直是充满坎坷,换人、缺钱、停产等负面消息似乎从未中断,不过尽管如此,FF每次都还奇迹般的活了下来。4月14日,FF宣布完成了其首台量产车FF 91 Futurist的生产,并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FF refractory生产线下线。FF还计划分三阶段交付FF 91Futurist,其中第一阶段预计将于5月底开始。

当时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感慨:“九年冒险、九年磨难、九年不屈,终于看到我们孕育了九年的梦想迎来了首台量产车下线。”不过后来FF又因为资金短缺而出现短暂的生存危机。如今即将拿到1亿美元融资的FF也终于看到了交付的希望,只差临门一脚,而贾跃亭回国的梦想或许也要跟着实现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