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6月16日充换电要闻:小充嗨跑发布全球首款AI智能充电桩

日期:2023-06-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汽车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政策法规

1.《上海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发布

6月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先进制造业集聚。建设民用航空、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大数据平台,发挥高质量工业数据集赋能效用。在巩固提升重点优势产业方面,打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4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爆款产品,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2.湖北省: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5大优势产业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纲要》提出,加快全产业链质量升级。包括:建立完善“链长+链主+链创”三方联动机制,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北斗等5大优势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升质量竞争型产业占比。

企业动态

1.奇瑞汽车回应被强制执行9.5亿元:案件已执行完毕,主动履行款项

6月14日,奇瑞汽车发布官方说明:“关于相关媒体报道的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合同纠纷案件(案号(2023)皖02执229号)。目前案件已执行完毕,特此说明。”通知书显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合同纠纷执行一案中,已主动履行全部款项,现该案已执行完毕。

2.环球战略集团公告称拟于中国发展新能源充电桩业务

近日,环球战略集团发布公告,该集团拟于中国发展新能源充电桩业务(新业务),鉴于政府正在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近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亦带动新能源充电桩业务的发展机遇及需求增加。新业务于中国的发展或可于日后为集团贡献收益,因此对集团有利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3.比亚迪工程院改制:推行中心制 成立三大品牌研究院

6月15日,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工程院已经悄然改制:原来工程院内的部级部门已经改为中心制,如电动汽车技术开发中心、底盘技术开发中心、车身技术开发中心等10余个中心。工程院还将下设三大品牌研究院,分别为:腾势研究院、仰望研究院和新品牌研究院,每个研究院下设总体部、车身部、底盘部、电子电器部等多个部门。

4.小充嗨跑发布全球首款AI智能充电桩

2023年6月7-9日,第二届上海充换电展CPSE以创世纪的规模于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借此契机,小充嗨跑发布旗下全球首款AI智能充电桩,此次发布的全球首款新品是旗下星系列的旗舰级产品,产品造型理念寓意为凝聚银河星系能量,融合宇宙最高级黑科技,因此命名为星舰。星舰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AI智能充电系统,是一款具有划时代创新意义的产品。

5.贾跃亭被证监会限消:未履行2.4亿元罚款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贾跃亭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涉及行政非诉执行一案。此前,贾跃亭因该案被强制执行2.4亿余元,后多次被冻结股权。

6.理想汽车正式获批北京理想生产资质

近日,理想汽车已正式获批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公告资质。这是理想汽车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有关要求,基于自身产能布局,对整车生产主体进行整合优化。理想汽车对此回应称将视国家产业政策,以及理想汽车自身的发展节奏持续推进生产布局计划。

国内新闻

1.商务部:推动出台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6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继续完善消费政策,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出台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立足商务职能定位,围绕促进汽车、家居、品牌消费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出台针对性配套措施,增强政策的组合性、协同性、有效性,并抓好贯彻落实。

2.工信部姚勇被查!曾负责新车准入和双积分管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普洱市监委6月1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产品审查处处长姚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普洱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普洱市监委监察调查。

3.国家统计局:1至5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7%和57.7%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相关产品产量快速增长。1至5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7%和57.7%。

国际新闻

1.韩国5月汽车出口额飙升近50%

6月15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受环保汽车需求强劲(尤其是美国市场)的推动,韩国5月份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近50%。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汽车出口总额达到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4%,创历史同月最高。其中,环保型汽车的出口额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64.3%。

2.特斯拉提供三个月免费超充服务

特斯拉开始在美国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目的是在本季度结束前清理Model 3轿车的库存。特斯拉的网站显示,这项三个月免费的超级充电服务适用于6月30日之前提车的客户。

3.壳牌称其中国充电客户数量是加油客户的两倍

6月14日,壳牌CEO维尔·萨万在采访中表示,在中国,我们发现电动汽车充电客户的数量是内燃机客户的两倍。由于中国对电动汽车的偏好日益增加,对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尤其高。

4.通用汽车和三星SDI将投资超30亿美元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建电池制造厂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周二表示,通用汽车和三星SDI将在该州投资逾30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计划于2026年投产,届时将创造1700个就业岗位。两家公司在4月份表示,他们将投资30多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家合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但没有透露具体地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