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奥迪CEO:将加快电动汽车的开发,密切关注中国市场

日期:2023-06-16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6月15日,奥迪首席执行官杜思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必须加快新车型的开发,以满足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尤其是在中国。

图片来源:奥迪

杜思曼表示,“我们正在审查整个开发过程。”该公司在互联和软件领域需要新的和更短的生产周期,“我们也在更密切地关注中国市场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目前,研发时间大约在48个月左右,而杜思曼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开发时间将接近30个月”。路透社指出,在向纯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奥迪落后于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

杜思曼指出,“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应该已经达到60%至70%,不同地区可能会有差异。当市场突然变化如此之快时,我们必须做出反应。”

在中国,变革的速度可能会更快,但奥迪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逊于预期。杜思曼表示,原因在于“我们仍然没有满足中国需求的理想车型”。根据路透社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中国仅售出3,000多辆电动汽车。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奥迪并没有推出任何重磅新车。由于软件开发进度落后,新款Q6 e-tron已被推迟。奥迪计划到2025年向市场推出20多款新车型,其中一半由电机驱动,而Q6 e-tron是这场攻势的开始。根据目前的计划,Q6 e-tron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从2026年起,奥迪计划不再推出任何新的内燃机车型。为了弥补在中国市场的滞后,杜思曼表示,奥迪希望加强在北美的业务,利用强劲的美国汽车市场和美国政府慷慨的补贴计划。杜思曼称,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使奥迪加强了其美国战略。

奥迪在墨西哥也设有一家工厂。目前,奥迪正在考虑扩大其在该地区的产能,可能是在大众在田纳西州的工厂。杜思曼称,“今年肯定会做出决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