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到2030年,全球将实现70%的纯电动汽车销售额

日期:2023-05-08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8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锂离子电池

到2030年,世界BEV(纯电动汽车)销售额可能会达到70%。它基于一些汽车制造商的期望和一些简单的数学。在最新版本中,IEA预测,到2030年,中国、欧盟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占60%。

让我们首先考虑一下我们可以期待的技术和价格发展,从价格发展开始。在中国,比亚迪正在将价格在20,000美元至30,000美元之间将新车型推向市场,与传统品牌的ICE产品相比,这些车型的价格极具竞争力。在美国,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基本车型在与ICE车型(燃油汽车)范围内竞争,甚至在税收优惠之前。在本十年的后半期,更多的全电动车型将开始与ICE车型在价格上竞争。

传统汽车不喜欢这种发展。传统汽车制造商需要更高的电动汽车利润率来为逐步淘汰其ICE车型提供资金。像Euro-7标准这样的法规将使ICE车辆更加昂贵,需求的减少将给价格带来压力。关闭工厂和重新培训工人是昂贵的。搁浅的资产是不可避免的。但像特斯拉和比亚迪这样的100%电力竞争对手没有这些问题,并将使用价格作为获得市场份额的武器。

在这十年里,电池密度将至少翻一番,看看预计未来几年将投入生产。某些电池类型甚至可能将密度高出三倍。每千瓦时的价格将每5年减半。LFP和钠离子电池的使用有助于这种价格降低。

结合这一点,我们将看到相同的质量和体积的电池组,容量是2030年的两倍,价格是价格的一半。

在本十年的后半期,为什么有人应该购买化石燃料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BEV)的争论会越来越少。随着化石燃料汽车销售的强制终止(2035)越来越近,以及转售价值暴跌的预期——再加上所有有排气管的车辆的(内部)城市的关闭——到2030年,欧盟+和中国的BEV(纯电动汽车)销售可能会超过90%。

更清楚地说明这一点,中国在BEV(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方面领先于EU+。中国将2040年作为100%BEV的目标。欧盟在2035年目标是100%的BEV(纯电动汽车)。目前对大多数人来说,障碍——价格和/或范围和/或充电基础设施——五年后不会成为问题。欧洲人和中国人已经习惯了BEV(纯电动汽车),不再将它们视为新的、未知的技术。对大多数人来说,纯电动汽车的最大问题是何时迈出零排放驾驶的一步。

欧盟+和中国约占世界轻型汽车(LDV)的50%。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其中一些市场明显比其他市场大)构成了世界其他地区的大部分(~28% LDV)。到2030年,或一两年后,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将接近90%的BEV市场份额。福特和Stellantis都将50%的销售额份额作为其2030年的目标。通用汽车希望成为领导者,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会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销售商。

世界其他国家处于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印度(~6%)是到2030年达到100%的BEV(纯电动汽车),但制定和实施所需的政策可能是一个挑战。印度是两轮和三轮电气化的领导者,由于大城市的严重污染,人们普遍支持快速过渡到零排放车辆。哥斯达黎加是向清洁运输过渡的主要国家之一。印度尼西亚希望在其一个岛上拥有一家特斯拉千兆工厂。预计中东的超级富石油国家(约1.3%)将达到或接近90%,因为这是很酷的技术,他们可以负担得起。

将世界其他地区的BEV市场份额保持在50%会不会太乐观?简单的算术表明,在全球50%的汽车市场中,超过90%的BEV市场份额已经是全球45%的BEV(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至少)。然后,如果我们假设其他50%的市场中50%的BEV(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那就是25%。总的来说,到2030年BEV(纯电动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7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