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台湾首辆氢能巴士下线,氢车示范草案预计6月出台

日期:2023-05-05    来源:氢云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电巴 氢能汽车 台湾氢能巴士

台湾近期推出第一辆氢能巴士,业者力拼明年量产,不过台湾氢能车发展速度慢,市场也不够大,业者呼吁台当局必须优化基础建设以及提出相关补助措施,才能摆脱台湾氢能车发展滞后的局面。

这是全台第一辆以氢能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巴士,12米长标准型大型客车采用的动力模块是70千瓦的氢能电池,加氢10到15分钟,能提供超过450公里的续航里程。

台湾氢能电巴技术副总裁王健源表示,这辆电动巴士是台湾首辆的氢能电巴,当加氢枪跟这个加氢口密合对接之后,我们只要打开这个阀门就可以让氢气冲到上面的供氢模组。

台湾氢能电巴董事长郑英豪表示,它是完全无碳化,结合了国际上环保的概念,对于未来以后废电池的处理,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电池可保存3万个小时,寿命可达12-15年,比起传统柴油和锂电池巴士更具竞争优势,终端售价在40-50万美元。

此外,还结合了智慧巴士管理云端平台,提升氢能巴士的安全与效率,业者力拼明年进行量产。不过,由于市场不够大、政策起步较晚,因此台湾的氢能车发展相对滞后。业者呼吁想要扩大台湾氢能车布局,必须优化基础建设并提出相关补助措施。

台湾气体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沈欣儒表示,氢能在台湾所有的法令规范都没有,也没有一个所谓的标准,所以自从车辆的引进、车辆的检测,包括加氢站的设置,包括氢气来源的品质,目前以台湾而言,没有一套明确的管理或法令的规范。

根据台交通部门的规划,氢能车示范计划草案将于今年6月推出,最快下半年正式上路,台湾中油集团计划在今年底以前建制台湾第一座加氢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