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谭本宏:阿维塔将从3个方面开创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的新赛道

日期:2023-02-17    来源:全球搜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7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维塔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国补”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加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抓住发展机遇,构建了全球领先的产业链集群,特别是作为电动汽车品牌新势力的阿维塔在谭本宏的领导下抓住了机遇。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2022年度青铜报告发布暨海口新能源车展营销高峰论坛上,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2022年将成为智能电动车真正的元年”。我们当然知道,市场需要阿维塔,但正在聚光灯下的阿维塔要如何走向未来,需要自己踏出一条清晰的道路来。从谭本宏的演讲中我们了解到,阿维塔将从3个方面开创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的新赛道。

第一,瞄准新需求,聚焦用户,阿维塔锚定情感智能。谭本宏表示,我们从未怀疑自己前进的方向,因为我们非常清楚,阿维塔究竟想要做一个怎样的新品牌?答案异常坚定:阿维塔要做的,是面向未来的“情感智能电动汽车”。

谭本宏表示,智能化才是电动汽车的终极方向。为了让汽车拥有一颗聪明的大脑,我们必须要放弃拼凑、堆砌和嫁接的做法,让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一开始便拥有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和平台。

现在很多企业都喜欢讲全栈自研的概念,谭本宏认为,全栈自研除了硬件、软件等范畴,关键在于建立车企全栈贯通的顶层设计能力,对产品的定义能力和为用户赋予价值,才是核心竞争力,有时候比单一部件的供给能力更重要。基于CHN平台,阿维塔拥有了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这才是一个品牌最重要的。

“即便有了CHN,阿维塔也不可能躺赢。我在汽车产业24年,非常明白一个道理,必须要坚持长期主义,就像那些顶尖的马拉松选手,往往并不是发令枪响时跑得最早的那一个。一个品牌能否在未来赢得成功,取决于背后的品牌定位、技术底层能力、用户感知等诸多因素,这每一步都需要踏踏实实的走出去。”谭本宏讲到。

在第三方面,谭本宏回答了阿维塔是一群怎样的人,正在如何踏踏实实的向前进。

面对未来的智能电动时代,从根本上说,谁能真正感知和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用户场景和交互需求定义,谁才是真正的“灵魂主导者”。

随着市场不断成长壮大,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力,已经从最初的政策驱动,转变为政策+市场双驱动,相信未来谭本宏带领的阿维塔不断进取,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