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加坡电动汽车应用比例强劲增长

日期:2022-11-03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李晓渝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公交车 碳足迹

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11月2日在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上致辞时表示,电动汽车在新加坡的应用比例已有强劲增长。今年年初至今,该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占所有新车注册量的比例超过10%,几乎达到了2021年该比例的三倍。

今年9月,新加坡新注册电动汽车应用比例更是创下新高,达到约19%。年初至今的所有新注册车辆中,将近一半是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在内的较清洁能源汽车。

易华仁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应用比例上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正同企业合作,加速国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部署。到2025年底,新加坡将新增最多达1.2万个充电桩。

他说,公共交通是最高效、最环保可持续的大众交通方式。与驾驶内燃机汽车相比,乘坐电动公交车可减少70%的碳足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可以减少近90%的碳足迹。因此,新加坡政府继续大力投资于公共交通系统的容量和可靠性。到2040年,新加坡城市轨道长度将达到360公里,比现在增加50%。随着该国政府对公共交通的持续投资,到2040年,新加坡每10个家庭中就有8个家庭将居住在距离城市轨道交通站点步行10分钟路程的范围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