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升级扩建充电设施 保障群众绿色出行充电需求

日期:2022-10-08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08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基础设施 电动汽车充电

为更好地服务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江苏电力)加快充电桩扩建升级、部署投运移动充电车,保障群众绿色出行充电需求。

国网江苏电力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江苏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共计502.0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9.68%;其中,高速充电量75.6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9.86%。

“预计整个假期江苏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量1100万千瓦时,高速充电量170万千瓦时,其中高速充电量可能达到去年国庆假期的近两倍。”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市场智电处员工焦系泽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驾驶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但随之也产生了续航焦虑。为缓解这一难题,国网江苏电力从今年1月起升级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将20个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扩建到原有的2倍,将588个充电桩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改造后,充电桩数量多了,系统也快了,按照去年国庆的充电车流量来预估,今年车主的等待时间约下降30%。”焦系泽说。

针对短期的充电高峰,国网江苏电力还在全省9座车流量较大的高速服务区部署了移动充电车,并根据实时充电需求情况动态调整。

与此同时,国网江苏电力还联合江苏省工信厅、交通运输厅,以及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推出运维热线、引导巡查、监测调度和应急保障等服务举措,在充电运维、出行疏导、隐患排查等方面提前部署,缓解新能源汽车在长途出行时充电难、充电慢、排队久等难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