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晋拓股份登陆资本市场 加码智能汽车零部件板块

日期:2022-07-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厉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拓股份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7月25日,晋拓股份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发行价为6.5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截至25日收盘,晋拓股份报收于涨停价9.43元/股。

晋拓股份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于此次IPO募集资金,晋拓股份将投入“智能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

资料显示,凭借在压铸、模具设计、机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晋拓股份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同时还有智能家居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零部件等的多条产品线多元化产品结构。

在汽车零部件板块,晋拓股份核心产品汽车减震器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和产销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威巴克、哈金森均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减震器一级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实现了多项技术和工艺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已向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法雷奥西门子等供货。

近年来,伴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需求也在增加。晋拓股份表示,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终端需求快速发展的机遇,配套开发了新能源电机、电控、热系统等多款零部件产品,并成功开发了法雷奥、博格华纳等知名一级供应商客户,通过一级供应商客户在比亚迪、长城汽车、蔚来、理想等新能源终端车型实现定点量产。

新能源汽车对汽车零部件的减震、减震要求较高,晋拓股份此次IPO募投项目中,“智能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投资建成并达产后,将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生产能力。

值得说明的是,晋拓股份产品线丰富,在智能家居板块,晋拓股份与博西集团合作,向其供应洗衣机、冰箱相关零部件;在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板块,公司与施耐德、欧姆龙、UR机器人等合作,向其供应马达、感应器、机器关节所需要的零部件;在信息传输设备板块,公司积极研发无线通讯、5G通讯基站所需要的零部件。

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1年,晋拓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7.03亿元、9.16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0.61万元、8294.43万元、8230.45万元。另外,公司是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局上海市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的方式,已取得权利证书的专利86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8项。

先进装备及自动化生产方面,晋拓股份先后引进欧洲、日本、美国等先进压铸、加工及检测设备,生产流程高度自动化。在压铸生产环节,配备了125T至1250T各种型号压铸机,压铸车间配备自动控制系统、高效压铸机器人,具备较高的自动化生产能力;在加工生产环节,拥有3轴至5轴立式数控加工中心、精加工机器人等;并配置光谱仪、三坐标、工业CT等先进的进口检测设备,覆盖从原料检测到各生产阶段的过程管控,直至最终成品出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