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和胜股份拟15亿投建新能源汽车高端部件项目

日期:2021-12-1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和胜股份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项目

行业景气态势下,和胜股份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高端部件项目。

和胜股份12月1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安徽和胜拟在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和胜新能源汽车高端部件项目(一期),进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车身结构件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5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8个月,规划用地面积约270亩。

公司表示,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公司的发展战略趋势,将进一步满足公司产能布局的扩张,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电子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和汽车零部件等,近年来,在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公司制定了“进驻汽车行业,从原材料供应商向零部件供应商转型”的战略发展方向。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汽车零部件板块增长显著,实现销售额逾4亿元,公司称主要系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增速发展。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62亿元,同比增长71.22%;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54.54%;每股收益为0.69元。

回溯公告,安徽和胜成立于2021年1月5日。彼时,因为公司新能源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在细分领域电池箱体市场,市场对于公司的电池箱体需求量在急剧增长,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扩充公司新能源电池箱体在长三角地区的产能,就近配套客户交付产品,和胜股份在安徽设立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安徽和胜曾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同》及其《补充协议》,安徽和胜拟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区(示范园区)投资建设和胜新能源汽车高端部件项目,进行电池箱体、铝壳、电芯、模组零件、车身部件等的研发制造,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双方约定,前期租赁约15000平方米过渡厂房,新增电池箱体和铝壳生产线,后期供地约171亩,新增电池箱体、铝壳、车身部件生产线等,建设年产100万套电池箱体、车身部件和电芯、模组零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亿元,年纳税约7000万元。

按照规划,前期租赁厂房于2021年3月底前投产;供地项目于2022年9月底前拿地,2023年开始陆续投产。和胜股份今日公告披露,与马鞍山的框架合同暂未执行,但公司已通过政府提供的过渡厂房先期开展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