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迎来蔚来服务中心开业,集聚造车新势力承载产业绿色升级

日期:2022-04-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18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洛斯 蔚来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供应链

4月16日,位于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的蔚来服务中心正式营业,兼具新车交付、售后服务、配件仓储等主要功能。这是普洛斯首次与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汽车牵手,助力蔚来为西北地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与服务的同时,引入新能源汽车企业入驻西安高新区,推动区域产业绿色升级,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的蔚来服务中心

集成服务功能 助力新能源车企提升用户体验

新能源汽车企业迎来用户大增长的同时,对整车交付中心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突破,2021年产销同比增长160%以上。在蓬勃的市场需求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企业对面向用户的物流交付服务升级也有了更高的期待。

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2021年全年交付新车超过91,000台。西安蔚来服务中心占地超过8,000平方米,其新车仓储区可同时停放百余辆新车,每个停车位配备的专属桩可为车辆补能以满电交付,交付区设置有展示区、休息区、图书区、咖啡茶歇区等,功能齐全。

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针对蔚来等新能源汽车客户的需求,调整升级服务模式,在仓储空间之外提供符合新能源车企全服务中心需求的软硬件设施,在传统的物流仓储和分拨配送功能之外,满足整车交付、用户现场体验、售后服务以及加电补能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全程愉悦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

推进“双碳”目标 发挥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效应

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坐落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021年,西安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汽车产业电动化。普洛斯协助西安高新区引入造车新势力,新型服务中心模式丰富了高新区的经营业态,形成新能源车辆供应链服务一体化聚集地,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引擎。此前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特斯拉的交付中心已入驻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还有众多领先品牌的新能源车企交付中心正在规划改造中。

除了西安,普洛斯已在北京、上海、无锡、沈阳等核心城市为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及其产业上下游合作方量身定制了从零部件配送中心、超级工厂、研发总部到交付中心等不同功能定位的基础设施。例如,在普洛斯北京顺义汽车科创产业园,普洛斯为理想汽车打造了北京研发总部,不仅是其首个集造型及整车研发、试制、整车及零件功能、性能试验为一体研发园区,而且与基地内其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产业上下游企业进行资源链接。更重要的是,园区旧址为老旧厂房,通过更新改造,成功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顺义地区发展带来新动能。

普洛斯北京顺义汽车科创产业园

近年来,普洛斯在长期深耕汽车产业的基础上,充分洞察客户的需求,不断提升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服务,以新型供应链基础设施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助力不同地区推进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战略布局,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升级,走向可持续发展。

关于普洛斯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结合投资与运营专长,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及投资者持续地创造价值。我们的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美国和越南,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

普洛斯致力于实施一系列广泛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策略及举措,从而更好地管理风险,提升业务水准,保护投资人和股东利益,为员工和客户工作人员提供支持,同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