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宝能汽车智能化构建汽车制造产业新生态

日期:2021-08-05    来源:财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0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制造产业 宝能汽车 汽车智能化

大数据时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以智能制造为抓手是面向未来的正确战略选择,也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作为宝能集团的重要战略产业,宝能汽车历经四年多的发展,在打造更具竞争力汽车产品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立志成为国内智能汽车科技领跑者。

构建全产业链闭环,宝能汽车坚持“软件定义汽车”

汽车发展的核心在于提供让用户安心、放心使用的产品。以此为前提,提供具备安全性能卓越的产品大概已是最低标准了。无论是传统车企探寻变革,抑或与适时而动的互联网强军谋求合作,还是直接从互联网思维切入汽车制造进行融资创业,其竞争的激烈性已然表现为电动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研发与核心掌控,以及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把控。

跨界而来的宝能集团旗下汽车集团,在四年多时间里先后布局建立起“研发-零部件-整车制造-后市场”完整产业链闭环,密集开展电动汽车领域“三电”、“三智”核心系统的研发攻坚。同时,在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学术研讨及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宝能汽车敏锐的捕捉且重金下注“软件定义汽车”这一行业趋势。

据了解,宝能汽车旗下智能网联研究院作为核心研发部门,重点打造“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智能车联”三大智能化平台。顺应未来智能座舱发展形势,宝能汽车智能网联院从车主个性化需求及情绪变化着手,打造智能座舱平台,实现多屏互动,开发“适应性零重力座椅”、“脸部情绪感应”等前瞻性应用,强化人机交互体验,构建更具幸福感的智能化移动生活空间。其研发的智能驾驶平台以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为研发核心,实现对视觉、雷达、驾驶员状态、高精地图/定位等多源数据融合与环境感知,通过整车运动控制和线控系统实现L2/L3自动驾驶。

宝能汽车致力让软件成为宝能汽车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而近年来谷歌、百度、华为、高通等相继表示将投身汽车领域,也进一步说明了汽车智造的竞争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激烈场面。

依托智能车联网云服务平台,宝能汽车不断升级产品服务

宝能汽车自主研发搭建的车联网云服务平台,融合了用户服务管理系统、车辆管控服务平台、数据汇聚平台等;基于车辆数据的接入和汇聚,为用户和车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统计分析和远程服务管理。与此同时,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构建,让车辆、用户实时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计算成为可能;并为用户和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等“创新业务模式的探索”,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先决条件。

基于车联网终端平台的应用,汽车OTA功能的开发让智能汽车得以不断自我进化。汽车软硬件可通过升级迭代,不断优化体验和性能。车联手机APP、数字钥匙、超级账号、遥控泊车等功能的开发,配以各类增值服务产品的推出,让车辆的使用更便捷,功能更加广泛,同时也为“让车更好地融入生活”提供了更多场景支撑。

日前,宝能汽车自主研发的BNlink车联网平台,已通过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符合性验证检测,顺利拿到企业平台符合性报告。该报告是新能源汽车厂商生产准入和产品准入的前置条件,本次报告的获取将为宝能各新能源车型的顺利生产与上市奠定基础。

自2017年成立以来,宝能汽车一直在潜心打造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中国汽车制造品牌。同时,宝能汽车也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的道路上展示出了它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未来,宝能汽车将持续深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联网等领域,不断进行产品的升级优化,进一步引领汽车智能化浪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