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智点汽车与氢璞创能联合开发氢能物流车

日期:2021-06-17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1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点汽车 氢璞创能 氢能物流车

近日智能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智点汽车公开透露,公司与氢燃料电池企业氢璞创能正在联合开发一款氢燃料电池轻卡物流车,该车将于2021年底发布。

资料显示,智点汽车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提供整车设计开发、零部件制造以及相关生态服务的新能源商用车运营商。该公司设有四条产品线,包括皮卡、微卡、4.5吨轻卡等,车辆容积从3立方至20立方不等,目标是覆盖60%的物流行业需求,并通过开发平台化车型,在不同场景落地。

智点汽车目前位于湖南的整车工厂已基本建成,现在处于产线安装阶段,预计6月30日总装实现下线。同时,智点汽车还正在筹备上海研发中心,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

智点汽车近日还刚完成10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衡庐资本领投,株洲市国投集团、动力谷产投跟投。所融资金将会用于平台搭建、产品研发、交付品质把控、补充流动性资金等环节。

智点汽车涉足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或是在为公司探索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业绩新增长点。而它选择与氢璞创能联手,与氢璞创能本身的技术实力密切相关。

氢璞创能成立于2010年,公司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厂家,目前已经拥有相关技术专利及保密技术百余项。同时,氢璞创能也是国家燃料电池标委会成员,截至2020年,公司已经参与20多项燃料电池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

11年来,氢璞创能在燃料电池领域硕果累累,率先在国内建立起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五代碳基板电堆、三代金属板电堆;获国内首个批量叉车燃料电池订单2000套;目前搭载氢璞创能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道路数据累计数百万公里。

当前车用市场已经逐步从早期的公交车市场逐步走向多元化,市场从小到大可归类为叉车、冷链物流、环卫车、自卸车和牵引车这五类典型代表。去年氢璞创能共售出近400套电堆,广泛用在叉车、物流车、公交车和重卡,从单堆到双堆开发的系统包括10kW-110kW。今年,氢璞创能河南电堆基地建成达产,助力河南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日前,氢璞还助力河钢首批燃料电池重卡正式运营。

双方联手开发氢燃料电池轻卡物流车,为智点汽车持续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的同时,显然也将为氢璞创能提供重要的燃料电池应用场景,为产品的示范运行提供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