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氢璞创能配套重卡交付荣程钢铁

日期:2021-06-2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2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璞创能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日前,天津市氢能产业示范区园区向客户荣程钢铁交付了氢璞创能配套的31吨燃料电池自卸车和49吨燃料电池牵引车,这也是天津首批商业化示范运营的燃料电池重卡。

49吨燃料电池牵引车交付仪式

31吨燃料电池自卸车交付使用

荣程钢铁集团总部坐落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涉足国际贸易、园林绿化、矿业投拓、煤化工、综合利用等多领域的民营企业。因为钢铁行业本身有对矿、煤、焦、钢等货物的运输需求,同时炼焦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富氢气体,通过提纯可以运用氢燃料汽车,因此荣程钢铁联合合作伙伴,形成了制、储、运、加、用五位一体的氢能应用场景。

荣程钢铁集团采购氢能重卡,是其对“五位一体”绿色发展路线的践行与完善。

作为本次荣程钢铁氢能重卡的燃料电池电堆配套商,氢璞创能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0年,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的研发及产业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厂家,目前已经拥有相关技术专利及保密技术百余项。同时,氢璞创能也是国家燃料电池标委会成员,截止到2020年已经参与20多项燃料电池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

氢璞创能拥有国内顶尖的燃料电池电堆开发团队和自动化工艺团队,已经开发完成5代碳复合板电堆和3代金属板电堆。产品在单堆功率、功率密度等关键技术指标层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氢璞创能已与近10家下游系统集成合作伙伴及整车厂建立了深入的合作,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开发了包括叉车、中型物流车、公交车、环卫车、重卡及乘用车等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产品应用覆盖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华北等区域,累计行驶里程超百万公里。

近期,氢璞创能还助力河钢首批燃料电池重卡正式运营。氢璞创能在氢能重卡领域的频传捷报,意味着在本轮氢能重卡市场卡位战中占据了上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